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华批“师娘优美”论文:“神论文”一点也不优美

新华批“师娘优美”论文:“神论文”一点也不优美
2020年01月14日 20:53 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微评:偏离学术的“神论文”一点也不优美

  一篇刊发于核心期刊《冰川冻土》的论文,竟然大谈特谈所谓“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岂止是辣眼睛?目前,有关方面已将论文下架并致歉。学术有伦理,研究有规范。把一些“甜到发齁”的吹捧之词,说成是“科学研究”,令人瞠目。学术期刊不是私人的“自留地”,更不是表达“感恩”的“演讲台”。偏离学术定位的所谓“论文”,既不优美,更不崇高,而是一本令人警醒的反面教材。期待有关部门查清“神论文”背后的真问题,切实进行整改,防止这样的丑剧重演。

责任编辑:赵明

冰川冻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