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纪录片入围奥斯卡 博索纳罗却称是“垃圾”

巴西纪录片入围奥斯卡 博索纳罗却称是“垃圾”
2020年01月15日 15:41 海外网

  原标题:巴西纪录片入围奥斯卡 博索纳罗却称是“垃圾”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源:Candeias Mix新闻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源:Candeias Mix新闻网)

  海外网1月15日电 13日晚上,第92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揭晓,巴西纪录片《民主的边缘》(Democracia em Vertigem)入围最佳纪录长片奖。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此不以为然,甚至在15日公开批评说,这部纪录片是“垃圾”,“废话连篇”。

  据巴西Candeias Mix新闻网报道,博索纳罗评价说,“这部纪录片是彻头彻尾的虚构……对那些像秃鹰般喜欢吃腐肉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部好电影。”

  当被问及是否看过《民主的边缘》时,博索纳罗回答说:“我会这样浪费时间吗?”这部纪录片自2019年6月起在Netflix上播放。

《民主的边缘》英文海报(图源:互联网电影资料库)《民主的边缘》英文海报(图源:互联网电影资料库)

  《民主的边缘》由36岁的巴西女导演佩特拉·科斯塔执导,讲述了2003年巴西前总统卢拉第一次执政以来的政治发展。在得知入围奥斯卡后,佩特拉在推特上写道:“现如今,民粹主义像流行病一样在全球蔓延,我们希望这部影片可以帮助大家理解保护民主是多么重要,巴西电影万岁!”自博索纳罗上任以来,巴西社会两极分化也日益严重,《民主的边缘》提名奥斯卡引起了不同的反应,左派对此赞不绝口,但政府成员和右翼政客称之为“虚构小说”。

  博索纳罗政府文化特别秘书罗伯托·阿尔维姆(Roberto Alvim)是巴西政府第一个对此进行表态的人,他说,如果这个提名属于“小说类”,“那么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工人党领袖、前总统卢拉对此表示赞扬,指出《民主的边缘》“严肃记录了巴西重要历史时期”。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