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水火两重天”:山火还没灭 暴雨又袭来

澳大利亚“水火两重天”:山火还没灭 暴雨又袭来
2020年01月18日 13: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水火两重天”:山火还没灭,暴雨又袭来

  18日凌晨,暴雨袭击了澳大利亚东海岸的部分地区,造成山洪暴发和道路封闭。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仍在与燃烧了四个多月的山火作斗争,部分受灾地区仍然干燥。

  据路透社1月18日报道,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昆士兰州18日早些时候关闭了主要高速公路,该州遭遇了数月来最大的一场降雨。新南威尔士洲也遭遇了暴雨,部分地区已经断电。

  澳大利亚大雨在扑灭了致命山火的同时,也带来了新挑战。

  昆士兰州南部部分地区一夜的降水量达到了月降水量的三倍,一些居民区被洪水淹没,许多公园和旅游景点被迫关闭。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关于洪水造成重大破坏的报道。

  昆士兰州气象局18日在推特上表示,“大雨状况已经缓解,但整个周末仍有阵雨和雷雨。”

  新南威尔士州的消防部门则对大雨表示欢迎,他们在推特上表示,大雨将有助于控制该州发生的75起山火,其中25起还未被控制住。

  由于澳大利亚近来的持续高温干燥天气,山火势头仍然不减,大火产生的浓烟目前已经飘到了巴西南部地区。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均受到山火影响。

  1月9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自2019年9月以来已持续四个月之久的山火已造成27人死亡,2131处房屋被毁。

责任编辑:刘光博

洪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