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去世 晚年曾因涉贪污渎职被判刑4年

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去世 晚年曾因涉贪污渎职被判刑4年
2020年01月19日 16:43 封面新闻
原标题: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去世 晚年曾因涉贪污渎职被判刑4年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据韩联社报道,1月19日下午,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因病去世,享年99岁。

辛格浩当天下午4时29分许在首尔峨山医院因病去世,辛格浩长子、日本乐天控股前副会长辛东主和次子、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长女、乐天奖学财团理事辛英子等家属临终陪伴。

由此,三星创始人李秉喆、现代创始人郑周永、LG创始人具仁会、SK集团创始人崔钟贤等领导韩国财界的“第一代企业家”时代落下帷幕。

辛格浩1921年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蔚山市,1948年在日本东京成立乐天集团。他于1967年在韩国成立乐天制果,随后将事业版图扩张至流通、旅游、化学等各行业,使乐天集团发展成为业内第五大企业。辛格浩生前为把旅游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产业做出贡献,于1995年在旅游产业领域首次荣获金塔产业勋章。

然而,辛格浩的晚年并不顺利。2015年,在辛东主和辛东彬展开经营权斗争中,辛格浩卸任日本乐天控股理事职位,事实上完全退出公司经营。加上,他于2017年12日因涉嫌贪污渎职被韩国最高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万2072万元)。

乐天集团方面表示,灵堂将设在首尔峨山医院,葬礼等相关程序正在讨论当中。

乐天渎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