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江十年禁渔已启动,上海已率先完成退捕将重点打击非法捕捞

长江十年禁渔已启动,上海已率先完成退捕将重点打击非法捕捞
2020年01月20日 20: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长江十年禁渔已启动,上海已率先完成退捕将重点打击非法捕捞

农业农村部宣布:“从今年1月1日0时起,长江流域的重点水域将分类分阶段实行渔业禁捕。”长江十年禁渔启动。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自2018年8月起,长江上海段开始实施常年禁捕,上海核证的长江捕捞渔船全部退出捕捞,提前完成中央对长江退捕的2020年目标。目前,对于长江上海段禁捕工作而言,重点将是打击长江口非法捕捞。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消息显示,自2017年以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会同有关委办局和区,对上海192艘长江渔船(含7艘辅助渔船)、1262个渔户情况开展摸底调查,研究拟定了长江渔船全面退捕并减船拆解的政策实施路线。截至2019年8月,上海192艘渔船已全部退出捕捞,长江上海段水域进入常年禁捕管理。而早在2005年,上海已将本市渔民纳入城镇保障,为其解决养老的后顾之忧。渔村所属乡镇,也对渔民再就业开展岗位培训,并予以优先用工。

张国坤称,上海的地理位置,位于长江入海口,在地图上看,长江口是个喇叭形状,江面相对开阔。以往,每年刀鱼季,都是非法捕捞高发地。2020年,上海仍然将加大联合执法,运用高科技手段,严厉打击长江口非法捕捞。

农业农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