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钟南山:全民提高警惕 不会重复17年前的SARS疫情

钟南山:全民提高警惕 不会重复17年前的SARS疫情
2020年01月20日 23: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钟南山:全民提高警惕 不会重复17年前的SARS疫情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由钟南山担任组长的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目前的疫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表示,近日多地病例增加,一是因为检测试剂盒使用率的提升,另外也符合新发传染病早期爆发的过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是防止出现超级传播者。武汉减少输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武汉有很严格的筛查检测措施,特别是体温检测,体温高的不建议离开武汉。预防和控制最有效的方法是早发现早治疗,确诊病例的隔离治疗非常重要。春节期间,估计病例数还会有增加。希望各地加强防控。钟南山表示,中国此次很快定位了新型冠状病毒,再加上有很好的监控以及隔离制度,相信疫情不会像17年前SARS造成的社会影响以及经济损害。(李亚南 温孟馨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张申

钟南山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