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省长:以政府过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过好日子

甘肃省长:以政府过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过好日子
2020年01月21日 04:22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甘肃:政府紧日子换群众好日子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在日前召开的甘肃省十三届三次人代会上,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各级政府要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把节省下来的财政资金更多用于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以政府过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过好日子”。

  唐仁健说:“今年,全省财政收支压力空前,各级政府一定要真正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务必确保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他要求,甘肃各级政府要把财政资金用足用好,为民创造更多福祉。

  唐仁健指出,甘肃从群众最急需、最盼望的事情入手,列出了今年要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程;支持1万名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托养补贴和助盲就业扶贫;乡镇和社区体育中心建设工程;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全面推行“二维码”门牌上墙。

  甘肃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在民生方面财政支出已连续两年保持在八成左右。

责任编辑:张申

甘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