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河北落地生根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河北落地生根
2020年01月21日 20:27 长城网
原标题: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河北落地生根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保障项目资金需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全省经济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至关重要。近年来,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协调和指导下,各金融、投资机构对省重点项目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做出了巨大贡献,但资金短缺依然是制约项目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在1月21日召开的2020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发布会上,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巡视员高俊钊说。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参会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河北省2020年省重点项目计划》,与项目单位深入洽谈,寻找合资合作的结合点,同时,从项目资金需求的实际出发,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扩大有效投资,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能够在河北落地生根。

  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李保华表示,2020年,该行将继续围绕国家和河北省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服务“六稳”工作,助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加大融智融资创新力度,构建以市场化方式实现客户、项目现金流综合平衡的创新融资方式,在发挥中长期贷款主力银行作用的基础上,加大转贷款推广力度,结合承兑、保函、托管等综合服务产品,为推动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开发性金融支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靳剑峰告诉记者,2020年,该行将紧紧围绕政府规划,突出重点,多点发力,重点支持脱贫攻坚、粮食安全、产业兴旺、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等,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贷款期限长、利率优惠等政策优势,综合运用公司自营、代理保险、债券承销等多种模式,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对于省市重点项目,将成立金融服务小组,协助跑办各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客户个性化融资需求。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杜占良称,2019年,该行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对公贷款新增在金融同业中位居首位。2020年,该行将发挥自身经办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的传统优势,对河北省536个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梳理,在基础设施、制造业、战略性新兴行业、乡村振兴、民生领域等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将触角延伸至项目建设链条中,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打通各环节,为项目施工单位、上下游小微企业、劳务公司、农民工等提供保理、保函、造价咨询、普惠金融、民工惠等全过程、综合化服务,将金融服务精准滴灌至重点项目全产业链。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7月,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建立项目金融在线对接平台,打造重点项目金融广场。目前,已有99家省、市金融机构加入,促成意向合作项目195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