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林生肖艺术展亮相曼谷为泰国“欢乐春节”增色

韩美林生肖艺术展亮相曼谷为泰国“欢乐春节”增色
2020年01月21日 23: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美林生肖艺术展亮相曼谷为泰国“欢乐春节”增色

中新社曼谷1月21日电 (王国安 赵婧楠)“泰国欢乐春节——韩美林生肖艺术展”21日在泰国曼谷暹罗百丽宫开幕,为新春佳节增色添彩。

  此次展览围绕“十二生肖”主题,分别在暹罗百丽宫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展出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的书法、绘画、雕塑、陶瓷、紫砂、木雕、铁艺、家具等艺术品共318件/组。这些展品充分展现艺术家对中国传统技艺和传统美学的理解与传承,以及结合其个性气质与时代精神的艺术突破与创新。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今年泰国“欢乐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韩美林生肖艺术展”以中泰两国人民所熟知的“生肖”为主题,希望通过韩美林独具特色的艺术语言,将亲如一家的中国和泰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唤醒属于我们两国人民共同的文化记忆和艺术感动。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艺术展不仅给曼谷带来春节的艺术气息,更令泰国民众甚至全球游客有机会观赏韩美林先生的作品,同时了解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

  韩美林创作的作品曾四次登上享有“国家名片”之称的中国邮票,包括中国邮政集团最近发行的2020年鼠年生肖邮票,以及1983年的猪年生肖邮票、2017年的鸡年生肖邮票和2019年的猪年生肖邮票。

  据悉,作为新春展览,“泰国欢乐春节——韩美林生肖艺术展”在曼谷暹罗百丽宫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展出将分别持续至1月27日和2月9日,期间还将配合展览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完)

韩美林艺术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