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嘉义黑面琵鹭疑肉毒杆菌中毒 8只倒卧海滩死亡

台湾嘉义黑面琵鹭疑肉毒杆菌中毒 8只倒卧海滩死亡
2020年01月22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嘉义黑面琵鹭疑肉毒杆菌中毒 8只倒卧海滩死亡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嘉义县布袋海边近来出现12只黑面琵鹭倒卧沙滩上,其中7只已死亡,初步诊断为肉毒杆菌中毒;21日又在附近发现3只疑似中毒的黑面琵鹭,1只已死亡,正清查毒源区防范。

  嘉义县农业处畜产保育科长石蕙菱表示,18日接获嘉义县野鸟学会通报,布袋镇嘉南大桥北方,发现2只黑面琵鹭出现软颈、翅膀下垂、无法站立、虚弱等症状,其中1只被救起时已死亡;19日又在附近区域发现10只黑面琵鹭倒卧沙滩,有6只死亡,其余4只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急救。

  石蕙菱指出,目前已进行采样送验,初步诊断为肉毒杆菌毒素中毒,结果预计2周内出炉。肉毒杆菌会在腐烂的鱼类大量繁殖释出毒素,黑面琵鹭往往因误食腐烂鱼类中毒。

  石蕙菱说,21日又在附近的布袋八掌溪畔发现1只黑面琵鹭尸体,以及2只出现软颈、翅膀下垂等症状的黑面琵鹭。

  石蕙菱表示,发现中毒的黑面琵鹭3处地点,均未发现鱼尸,分析并非毒源区域,正全面清查黑面琵鹭中毒区域,已请专家学者研议后续处置方式,防范黑面琵鹭继续接触肉毒杆菌毒素的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