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淘宝苏宁拼多多京东等电商集体表态:不允许在售的口罩涨价

淘宝苏宁拼多多京东等电商集体表态:不允许在售的口罩涨价
2020年01月22日 11: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淘宝苏宁拼多多京东等电商集体表态:不允许在售的口罩涨价

电商集体表态口罩不涨价。

1月21日晚间至1月22日早间,淘宝、饿了么、苏宁易购、拼多多、京东陆续发布通知,不允许平台在售的口罩涨价。

1月21日夜间,淘宝官微发布声明,已向淘宝天猫平台上所有销售口罩的商家发出通知,绝不允许涨价销售。淘宝官微称,目前,淘宝天猫平台上的口罩货源充足。同时,淘宝已对聚划算百亿补贴的口罩商品进行了专项官方补贴,保证消费者买到价格实惠的正品口罩。

饿了么也已在1月21日夜间发布声明,坚决反对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在这个关口涨价,已按市场指导价格对商户定价进行筛查干预。针对部分商家库存紧张的情况,正尽最大努力补货。呼吁平台所有商家共同承诺“平价销售防护商品”。

1月22日早间,苏宁易购方面称,已对全站上千款健康商品进行全面梳理,并下发通知,苏宁自营健康商品、苏宁商户商品决不允许涨价!健康商品包含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空气净化器、新风机、消毒柜、UV紫外线消毒等涉及医用、保健家电等多个类目,目前苏宁易购货源充足,开设健康商品专区,全面享受正在开展的百亿补贴活动。

拼多多方面称,平台从本周起已启动特殊商品应急预案,对照历史价格,24小时不间断地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板蓝根等疫情相关产品进行监测。对临时调价幅度超过一定比例的商家,平台会有专员进行窗口指导;对情节严重的恶意涨价行为,平台甚至还会人为干预,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目前,拼多多“百亿补贴”已实现对防疫相关医疗卫生用品和药品的全覆盖,并在平台医药健康类目中开设防疫用品专区,汇总了口罩、体温计、维C泡腾片、抗病毒冲剂等相关产品。

拼多多方面表示,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到来的防疫用品购买高峰,拼多多已临时组建了100多人的应急保障小组,从商品、物流、售后等角度,全面保障节日期间的商品供应。京东方面在1月22日发布消息称,最近口罩等防护品的需求量激增,京东正积极从货源、仓储配送、平台管控等方面全力保障供应和价格稳定。

京东介绍,京东与大部分核心口罩厂商如3M和霍尼韦尔等都实现了自营合作,货品可以从厂商的生产线直接进入京东仓,京东已经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紧密跟进多个供应商提高产能、补充供应。

京东称,京东对平台商品也进行了严格的管控,禁止销售口罩的第三方商家出现涨价行为,一旦确认第三方商家的商品价格异常上涨,会第一时间下架违规商品并对违规商家进行相应处理。

美团外卖在1月22日发布消息成本称,向美团闪购所有销售口罩的商家发出要求,不允许涨价销售。同时全力协调口罩生产厂家,全力保障口罩供应。

1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搜索发现,在天猫3M官方旗舰店,多款产品缺货,“3M工业级别口罩KN95”、“3M儿童口罩,防尘防流感”均显示当前库存已售完,就连“3M口罩防风防花粉”、“3M耐适康口罩”在下单时,也多显示“缺货中”。

其中,KN95系列因型号不同,15只装价格在95元至178元,3M儿童口罩单只售价约23.6元,3M耐适康口罩单只售价约23元。

在京东3M口罩自营旗舰店,搜索“KN95”,显示“无货”,搜索 “KN90”、“9502VT”、“9501V”、“9501V+”、“3M康耐适康”等关键词,均显示无货。

有第三方商家一边打出“驰援武汉”,一边将口罩提价。比如,在3M天猫官方旗舰店售价在95至178元的KN95系列,已被部分第三方商家提价至385元。在霍尼韦尔京东官方旗舰店售价99元的KN95口罩,已被部分第三方商家涨价至159元。

苏宁拼多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