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喜迎新春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喜迎新春
2020年01月22日 06: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喜迎新春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21日电 (记者 德永健)鼠年新春将至,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1日举行春节招待会,与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及当地友好人士等400余人喜迎新春,共庆佳节。

  招待会当晚在使馆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2019年中比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4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会见时任比利时首相米歇尔;10月,浙江义乌到比利时列日的中欧班列正式开通;11月,比利时王室阿斯特里德公主率创纪录的大型经贸代表团访华,中比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更加紧密。

  此外,两国人文交流亮点频出。2019年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弟”、“宝妹”出生,成为中比友谊新的结晶,在比利时掀起新的“熊猫热”;就在三天前(1月18日),旅比华侨华人在列日成功举办“欢乐春节”盛装巡游,中比人民一起热闹过年。

  曹忠明感谢旅比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等各界人士为助力祖(籍)国发展,促进中比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旅比侨胞继续支持国家建设,维护祖(籍)国统一,关心家乡发展,积极投资引智,为促进中比友好交流合作添砖加瓦。

  招待会上,比利时当地乐队奉献了精彩演出,现场组织了猜灯谜游戏,气氛热烈;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也在当晚揭幕,吸引来宾驻足观看,对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完)

中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