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会见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部主任约瑟夫·阿施巴赫

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会见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部主任约瑟夫·阿施巴赫
2020年01月23日 15:1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会见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部主任约瑟夫·阿施巴赫

  2020年1月16日,科技部副部长王曦在科技部与来华访问的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部主任约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中欧对地观测领域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曦副部长向阿施巴赫主任简要介绍了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空间技术、导航和地球观测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合作,肯定了双方的合作成果,特别是自2012年起建立的中欧空间科技合作对话平台为增进中欧间政治互信、促进技术进步、实现双方成果共享、服务全球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中欧遥感科技合作“龙计划”项目从2004年开展至今,已发展成为中欧在遥感应用领域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培养的青年科学家超过千人。王曦副部长提出,中方愿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开展对欧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方式,共同应对人类挑战,服务中欧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科技力量。
  阿施巴赫主任介绍了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现状及未来计划,建议双方加强在温室气体、生态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合作,并进一步探索在地球观测、导航科学和空间探测等领域新的合作模式。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合作司副司长赵静等出席会谈。

科技部中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