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快递公司协调口罩供应,天猫超市联合菜鸟顺丰口罩一仓发全国

快递公司协调口罩供应,天猫超市联合菜鸟顺丰口罩一仓发全国
2020年01月24日 21: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快递公司协调口罩供应,天猫超市联合菜鸟顺丰口罩一仓发全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需求量激增,1月23日至24日,多家快递公司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优先保障武汉应急物资。

大批量新国标标准的口罩正进入嘉兴“心脏仓”。  阿里巴巴 供图

1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阿里巴巴处获悉,天猫超市联合菜鸟、顺丰突破了口罩供应的地域障碍,位于浙江嘉兴的全国口罩应急“心脏仓”正式上线,所有天猫超市补货的口罩,将可以通过嘉兴这个“心脏仓”实现一仓发往全国。

这意味着,全国各地口罩滚动供应会更快,各地消费者能以更快的时间买到厂商加急生产的口罩。

据了解,口罩从工厂出发,往往需要经历多个物流、运输环节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这也是为何商品会出现部分地区缺货,而在另外一些地区仍能正常购买。为了让全国地区的消费者都能有机会买到口罩,让缺货地区更快得到补货,天猫超市紧急协调了菜鸟和顺丰,在一天之内确定了建立一仓发全国的“心脏仓”解决方案。

该“心脏仓”上线后,所有进仓的补货口罩,不用再进入分省市地域仓再发出,可以直达到各城市消费者手中。

除了嘉兴的“心脏仓”,自1月24日起,天猫超市武汉仓装有口罩等防护物资的包裹都被贴上特殊的黄纸条,菜鸟供应链会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运力优先配送到武汉消费者手中。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菜鸟向武汉春节值守的快递员提供的4万口罩已陆续下发,除了丹鸟配送员之外,武汉的四通一达快递员也能免费获得口罩。这是菜鸟向武汉快递员驰援的第二批口罩,此前的1月21日,首批近万只口罩、上千块硫磺皂已经下发。

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李永和表示,这个春节,天猫超市会倾超市生态全力,携手合作伙伴努力实现服务不打烊,保证急需用品不涨价,尽力与品牌商保持最大量的防护品生产与供应。

值得关注的是,1月24日,顺丰集团两架专机驰援武汉,32吨药品和口罩抵达武汉,两架飞机分别由深圳和杭州起飞,皆是当天往返,为顺丰集团申请的加班专机。在前一天,顺丰集团发布消息称,针对湖北武汉地区的疫情,顺丰将全力协调资源,优先保障特殊需求物资的运输派送服务,并自1月23日起,在武汉市域范围提供自寄自取为主的收派件服务。

除菜鸟、顺丰外,更多的快递公司加入保障武汉应急物资的行列。

1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百世集团方面了解到,1月24日下午5时,一辆4米2长的货车载着200箱共计1200瓶消毒液和洗手液,从天津出发开往武汉,这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进行物资捐献、百世集团提供免费运力和司机张志强自愿加入的一场爱心驰援。百世集团表示将全力协调资源,优先保障口罩等特殊需求物资的运输寄递服务。

此外,申通快递紧急部署全网做好寄递环节保障,由于春节期间根据市场需求,网点采取调值班制度,为保证疫情所需防护用品订单第一时间发出,申通快递滕州公司负责人紧急号召,员工主动放弃假期赶回一线,加班加点打包疫情急需的口罩等防护用品,每天近5万单的口罩正紧急送往消费者手中。

圆通方面则表示,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市民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优先保障武汉方向重要应急物资的运输派送服务;按要求对快递及车辆进行二次消毒。

顺丰百世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