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解读铁路退票新规?并非“任何车票随时随地退都免退票费”

如何解读铁路退票新规?并非“任何车票随时随地退都免退票费”
2020年01月27日 15:01 新民晚报作者:新民

  原标题:如何解读铁路退票新规?并非“任何车票随时随地退都免退票费”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再出免费退票措施”,但有的旅客提出疑问:此前不是有“免退票费”政策了吗?新政策与之前的政策有何不同?

  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由于假期调整,铁路部门将及时调增热门方向和学生返校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这之前,1月23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曾宣布,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对比“新旧政策”,旅客都须注意“此前”两个字。也就是说,之前能免退票费的是1月23日24时前购买的火车票;现在因春节假期延长,能免退票费的范围也扩大了,从1月28日0时起去退1月27日24时之前购买的,且乘车日期是1月28日0时之后的车票,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重点来了!一,简单来说,由于不能退已经开行的列车车票,1月24日0时之后购买的、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之前的车票,如果要退票,依然要按原规定收取退票费的。

  二,购票日期在1月28日0时之前、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之后的车票,那就再等等,1月28日0时之后去退票,免收退票费。

  三,购票日期在1月28日0时之后的车票,不享受免退票费的政策。

责任编辑:胡越

退票费退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