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医院启用机器人配送医疗物资 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广东医院启用机器人配送医疗物资 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2020年01月29日 19: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医院启用机器人配送医疗物资 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自己认路、勤奋高效、不生疾病,不怕病毒……29日,广东省人民医院正式启用两名特殊的“新员工”,它们不怕病毒且有超强记忆,能够迅速准确地完成物资配送。

  据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介绍,上岗的机器人集成无人驾驶技术,有非常强悍的记忆力。可以自主识别读取地图,自主识别读取工作环境,建立信息库,自主规划路径,去到任何她想去的地方,完成物资的点对点配送。

  例如她们从药房将药品送到护士站操作就非常简单,发药老师只需要将药品放入“赛拉”,告诉她去哪里,护士站的护士从“赛拉”里面领取药品即可。在输送过程中,完全无需人员操作,减少了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的频次,起到很好的隔离保护作用。

  不仅如此,在智能配送整体解决方案的支持下,机器人通过控制中心智能调度实现自主开关门、自主搭乘电梯、自主避开障碍物、自主充电,同时还能实现对各个病区进行实时影像监控与互动,每台机器人相当于3个配送员的工作,从而降低临床工作人员的安全风险。

  该院感染科主任陈仁介绍,这两名特殊的新员工在上班的第一天主要承担了送药、送餐、回收被服和医疗垃圾等工作,完全不认生的她们干得很起劲,效率很高。据了解,该院还将引进的第三台机器人用于新冠肺炎重点防控部门。(蔡敏婕)

机器人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