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冈两县党政负责人被约谈 正调查17岁脑瘫儿死因

黄冈两县党政负责人被约谈 正调查17岁脑瘫儿死因
2020年01月31日 14:40 长安街知事作者: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黄冈两县党政负责人被约谈,正调查17岁脑瘫儿死因

  据黄冈日报消息,1月30日晚,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力的浠水县、红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进行视频工作约谈。

  刘雪荣指出,通过近期明察暗访和各个渠道综合判断分析,浠水县、红安县部分基层单位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防控措施不到位,宣传发动群众不够,少数党员干部疫情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 ,暴露出两地党委、政府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工作不实、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

  刘雪荣强调,浠水县、红安县要在1天之内整改到位,绝对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该处分的坚决处分,该撤职的坚决撤职。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前有报道称,红安县华河镇鄢家村人鄢小文因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其17岁四肢瘫痪患有脑瘫的儿子鄢成独自在家6天,并在1月29日去世。

  红安县政府30日证实了鄢成的死讯,称鄢成于29日中午在华家河镇集中观测点的房间内死亡,并表示已成立由县公安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近日,一篇题为《家人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湖北17岁脑瘫儿独自在家6天后死亡》的文章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文章称,在武汉打工的鄢小文带着两个儿子回到华河镇鄢家村过年,3天后鄢小文出现发热症状,因怀疑被感染,他和患有自闭症的11岁小儿子被送到红安县集中定点收治场所,而患有脑瘫的17岁大儿子独自在家。

  北京青年报报道称,因为鄢成脑瘫全身无法动弹,鄢小文担心儿子没人照顾曾发微博求助。文中提到,鄢小文被隔离后,村委会称鄢成在24日、26日吃过东西,28日村医曾喂他两杯氨基酸。29日,村委找到隔离酒店要把鄢成送往酒店,但鄢成却在当日死亡。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截至1月30日24时,湖北省黄冈市确诊病例有573人,死亡12人。黄冈已成为仅次于武汉的第二疫情高发区,防控疫情形势严峻。湖北省长王晓东曾在发布会上表示,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因疫情应对不力,黄冈已有多名干部被免职,最受关注的则是昨晚黄冈卫健委主任唐志红被免职。

  29日,中央指导组派出督查组,赶赴黄冈市进行督查核查,对于黄冈市定点医院收治能力、核酸检测能力的明确数据等,唐志红竟一问三不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组部已明确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纪委则发文强调,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杨杰

约谈黄冈湖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