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被授予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

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被授予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
2020年01月31日 10:37 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被授予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

古巴当地时间2020年1月28日上午10时,古巴科学院举行了院士授予仪式,来自古巴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余位院士出席大会,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被授予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图为仪式现场。河北外国语学院供图

  长城网讯(孙兴兴 王志强)古巴当地时间2020年1月28日上午10时,古巴科学院举行了院士授予仪式,来自古巴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余位院士出席大会,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被授予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古巴科学院副院长奥尔加院士宣读《古巴科学院授予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为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的决定》,古巴科学院院长路易斯为孙建忠颁发院士证书,并赠送了鲜花和礼物以示最美好的祝贺。

古巴当地时间2020年1月28日上午10时,古巴科学院举行了院士授予仪式,来自古巴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余位院士出席大会,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被授予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图为仪式现场。河北外国语学院供图

  据路易斯院长介绍,孙建忠院士是古巴科学院第二位中国籍院士。在授予仪式前,孙建忠做了题为《数智链云物思维下的管理思考》演讲,介绍大数据思维下的管理思考、人工智能思维下的管理思考、区块链思维下的管理思考、云平台思维下的管理思考、物联网思维下的管理思考。他提出人工智能将经历超弱、弱、弱强、强、弱超、超六级阶段的发展,并进行详细的阐述,得到了现场人工智能科学家和院士们的认可,演讲结束后,现场多位院士与孙建忠院士一起探讨人工智能的发展。

古巴当地时间2020年1月28日上午10时,古巴科学院举行了院士授予仪式,来自古巴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余位院士出席大会,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被授予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图为颁发院士证书。河北外国语学院供图

  除此之外,在150余位古巴科学院院院士的见证下,孙建忠院士代表河北外国语学院聘请世界著名医学家、古巴科学院院长路易斯院士为河北外国语学院外国院士工作站“终身功勋院士”,路易斯院长接受了“终身功勋院士”水晶证书,并与孙建忠院士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河北外国语学院外国院士工作站拥有了该站的首位医学院士,院士数量已达9位,将助推河北外国语学院国际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古巴当地时间2020年1月28日上午10时,古巴科学院举行了院士授予仪式,来自古巴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余位院士出席大会,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被授予古巴科学院外籍终身院士。图为全体合影。河北外国语学院供图

  古巴科学院成立于1861年,至今已有159年历史,前身是哈瓦那皇家科学院,是整个美洲成立的第一个科学院,是世界范围内成立的第14个科学院,是世界上第一个高度重视青年科学家培养的科学院,特设了古巴科学院“协同合作青年”职务(获此职务,经培养6年后成为院士),古巴革命成功后的第一任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总司令经常在古巴科学院发表重要讲话,指导全国科学事业的发展。1930年,天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访问古巴时,到访古巴科学院,并发表重要学术演讲,发表了《我的世界观》和《宗教和科学》等文章。

河北外国语学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