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防控期营业 重庆2家茶楼老板被拘参赌人员被罚款

疫情防控期营业 重庆2家茶楼老板被拘参赌人员被罚款
2020年02月05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营业 重庆2家茶楼老板被拘参赌人员被罚款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营业 重庆2家茶楼老板被拘参赌人员被罚款

中新网重庆2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5日从重庆万州区公安局获悉,当地两家茶楼无视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不顾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继续营业导致人员聚集,两家茶楼老板被警方行政拘留,16名参赌人员被罚款。

  2月1日下午,万州区公安局民警巡查至万州分水镇工商所楼下一茶楼外,听见屋内有麻将声,随即敲开大门进行检查,发现有人聚集打麻将。民警当即责令经营者张某(女,46岁)关停,并将张某和在场打麻将的4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查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张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营业茶楼为赌博提供条件。目前,张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4名参与赌博人员被处罚款。

  2月3日下午,万州区公安局巡逻民警对辖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时发现,钟鼓楼街道小岩村一茶楼仍有人聚众打麻将。民警当即责令经营者何某关门歇业,并将何某(男,60岁)和在场参与打麻将的12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查明,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钟鼓楼街道辖区居委会、街道办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劝诫何某暂停营业麻将馆,但何某置若罔闻,仍然我行我素。目前,何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2名参与赌博人员被处罚款。

  据了解,截至2月5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76例,其中万州区确诊67例,为重庆确诊病例最多区县。1月24日,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4日,万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暂停聚会和其他人群聚集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月31日,万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工作提示,决定从1月31日0时起,除食品、药品、医疗用品、医疗机构、超市、菜市场外,其他营业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警方表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对拒不执行决定、命令的,公安机关将根据其违法情节严重程度,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参赌人员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