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外掠影】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发表署名文章 《抗击新冠肺炎:保持冷静,继续前行》

【驻外掠影】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发表署名文章 《抗击新冠肺炎:保持冷静,继续前行》
2020年02月10日 19:04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外掠影】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发表署名文章 《抗击新冠肺炎:保持冷静,继续前行》

2020年2月7日,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在南主流媒体发表题为《抗击新冠肺炎:保持冷静,继续前行》的署名文章,《朱巴观察家报》、《黎明报》及《阿甘隆报》等南主要英文报纸全文刊载。华大使在文中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防控疫情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疫情面前国际社会应团结冷静面对,中国必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中文全文如下:

抗击新冠肺炎:保持冷静,继续前行

  这确实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中国农历新年,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加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许许多多的中国人匆匆告别家人,冲向疫情最前线,与病毒英勇斗争。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举国动员,采取了最严格和最彻底的措施抗击疫情,许多措施已经远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1100万人口的大都市武汉采取了空前的行动,封闭城市以遏制病毒传播。许多地方采取了暂停长途客运服务、延长春节假期、限制人员流动、加强交通管制等举措。中国人民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展现出高度的自律和自我牺牲精神。

  中国各级财政已拨款数百亿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很多中国企业和民众也纷纷捐款并捐助医疗用品。一位年迈的清洁工捐出了他的积蓄,一名小学生捐出了他的零花钱,一个农民捐赠了15,000个口罩。“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液中。

  迄今,已有来自其他29个省市的一万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其中包括多位顶尖专家,他们与50多万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夜以继日地治疗患者、挽救生命并控制疫情。短短10天内,武汉建起了两家新医院,并将尽快建设20多家针对轻度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方舱医院。当地政府决心将所有疑似病例集中隔离检测并收治所有确诊病例。

  中国采取的全面措施正在逐步产生积极效果。截至2月6日,已有1,218名患者治愈出院,治愈人数已远超564例死亡人数。新冠病毒病死率已降至2%,远低于H1N1病毒17.4%、埃博拉病毒40.4%和中东呼吸综合症34.4%的病死率。同时,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感染人数不到中国的1%。

  中国的行动和努力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的充分认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如果不是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中国境外的病例数将远超现在的数量。令人钦佩的是,中国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表现出了坚定的政治决心,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中国一直以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开展国际合作。疫情爆发后,每天公布最新信息,用创纪录短的时间甄别病原体,并及时与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病毒的基因序列,这有助于各方及时有效地作出反应。中国政府也在尽全力保护包括南苏丹人在内的所有在华外国人的健康和安全。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中国并不孤独。许多国家的朋友以各种方式为我们提供了支持。2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中国捐赠了医疗用品。南苏丹政府和执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也表示全力支持中国。不少南苏丹民众在使馆脸书主页上留下温暖的话语让我们深受感动。感谢所有在这一困难时期与中国站在一起的朋友。

  中国和非洲国家总是守望相助。2014年非洲爆发埃博拉疫情,中国是第一个提供紧急物资援助的国家,也是第一个派遣医疗队赴非帮助抗击埃博拉的国家。中国还积极支持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设。多年来,中国一直与南苏丹紧密合作,加强南卫生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

  世卫组织已宣布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时不建议各国采取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我们理解一些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采取的合理和必要的预防措施。但过度反应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制造恐慌则是最坏的做法,必须摒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这不是一场可以轻松赢得的战役。在这个关键时期,守护中国就是守护世界。面对疫情,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保持坚强。需要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人心。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下,中国必将战胜这场疫情。

南苏丹大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