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今日或派总统专机赴钻石公主号邮轮撤离韩公民

韩今日或派总统专机赴钻石公主号邮轮撤离韩公民
2020年02月18日 08: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韩国今日或派总统专机赴“钻石公主”号邮轮撤离韩公民

  韩国或于当地时间18日派出总统专机,接回“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部分韩国公民。

2月6日,在日本横滨,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走过“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华社 图2月6日,在日本横滨,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走过“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华社 图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和外交部17日发布消息称,韩国政府正在与日本方面协商,或最早于18日派出韩国总统专机“空军3”号,接回被困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部分韩国公民。

  韩联社刊文指出,目前相关方面正在协商具体移送人数、是否组建应急工作组和临时隔离设施场所等具体事宜。据悉,这艘邮轮载有9名韩籍乘客和5名韩籍乘务员,尽管其中有人表明了回国意愿,但也有人没有决定去留,因而具体撤侨规模尚无法确定。由于愿意回国的人数极少,韩国政府一度考虑投入军机转移公民。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当下,“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约3700名旅客和乘务员,其中有1723人接受了病毒检测,454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韩国公民中没有感染病例。

  韩国政府计划在将船上韩国公民接回国后对其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由于船上韩国公民中生活在国内的只有3人,所以韩国政府此前曾对转移船上公民持消极态度,但在美国等其他国家包机接回本国公民后改变决策,决定撤侨。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冠肺炎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