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孩每晚为防疫人员送夜宵 父亲:希望他懂得感恩

男孩每晚为防疫人员送夜宵 父亲:希望他懂得感恩
2020年02月18日 13: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三年级男孩每晚为防疫值班人员送夜宵,父亲:希望他懂得感恩

  连续20多天,温州苍南县一名读三年级的男孩每晚和父亲一起为在防疫一线的值守人员送夜宵。

  2月17日晚,正在沈海高速苍南互通口检查站值守的志愿者吴正任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1月29日起在这个检查站值班,每晚都有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来送夜宵。同事告诉他,男孩之前就开始送夜宵了。

  他说,男孩的父亲每晚开车过来,在距检查口100米处停下,让男孩把夜宵送到检查站,有时是西米露,有时是汤圆、红枣,也有银耳汤、饺子等,“每次送来,男孩还会说你们辛苦了。”

  据吴正任了解,男孩是苍南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爸爸是医务工作者,夜宵是男孩的父母准备的,每晚送到多个检查站。

  元宵节夜,苍南电视台记者在检查站遇到这对父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父亲表示,希望儿子通过这样的举动懂得感恩。澎湃新闻17日试图联系男孩的父亲采访,被婉言谢绝。

  “我们现在是24小时值守,有不少爱心人士给我们送吃的,但这个男孩的坚持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正任说,有一天晚上很冷,还下大雨,他执勤回来,看到桌上放着男孩送来的夜宵,心里暖暖的。

  至2月17日,温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04例,其中苍南县9例。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