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不戴口罩不听劝阻捅伤执法人员 获刑6个月

男子不戴口罩不听劝阻捅伤执法人员 获刑6个月
2020年02月20日 21:56 封面新闻

  原标题:男子不戴口罩不听劝阻捅伤执法人员 获刑6个月

  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检察院对黄某某妨碍顺庆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一案,于2月13日,以被告人黄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提起公诉。19日顺庆区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

  2月3日上午10时许,顺庆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该区北门市场走访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对未戴口罩的黄某某进行劝阻,劝诫其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降低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黄某某不听劝阻,辱骂、殴打执法人员,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剪刀,将执法人员唐某的肩部、大腿、背部等多处捅伤,同时企图追撵伤害其他执法人员。

  公安民警赶往现场将黄某某带回调查,将其依法刑事拘留。经鉴定,唐某所受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案发当天,顺庆区检察院迅速成立第一检察部主任为组长的案件提前介入小组,提前介入侦查。检察官实地走访公安机关,查阅案件证据材料,同侦查人员交换意见,并围绕黄某某的行为定性、罪名认定、证据固定等方面提出侦查意见,建议公安机关在完善证据锁链和伤情鉴定的同时,进一步收集黄某某的社会危险性证据材料。

  2月10日,公安分局提请批准逮捕。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疫情防控期间暴力阻碍执法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重妨害防疫工作秩序,致使一名执法人员受伤,社会影响恶劣。11日顺庆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依法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