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鞍山依托8890群防群控抗疫情助复工

鞍山依托8890群防群控抗疫情助复工
2020年02月22日 17:12 政府网站
原标题:鞍山依托8890群防群控抗疫情助复工

  “发现一辆疑似湖北返鞍车辆,希望尽快核实。”“有人在疫情期间组织补课,希望查处。”……连日来,一条条群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出的线索、意见和建议,不断通过鞍山8890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收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在这里不断汇聚。

  疫情发生以来,鞍山充分发挥8890综合服务平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作用,第一时间收集群众建议,第一时间征集疫情线索,第一时间调度部门核实,第一时间稳定群众情绪,第一时间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鞍山进一步强化8890综合服务平台组织领导,完善工作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健全快速、精准、高效的群众诉求办理和政务服务模式,提升综合协同管理能力。同时,组织开展8890专线人员业务培训,增强专业素质,推动专线服务质量效率实现新提升,并强化督查考核,对诉求办理不重视、办结反馈率和满意率低,甚至假办结、被办结等问题,加强考核和通报,切实落实办理责任。

  为确保就业稳定,鞍山全力畅通职工诉求办理渠道,重点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同时,强化企业诉求办理,抓紧督办问题解决,尽快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并依托大数据中心,加强对企业和群众诉求的数据分析,精准定位普通性诉求,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鞍山还以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群防群策合力攻坚。全市有关部门纷纷派出专人入驻平台,围绕省、市疫情防控、援企稳岗等相关政策做好解读阐释,切实提升政策知晓率、到位率,并对群众提出的咨询类诉求,第一时间答复,打消疑问和顾虑。同时,加强疫情类诉求办理,收集汇总群众诉求和举报线索,提高转办效率,压实办理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辽宁日报)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