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0名影像技师奔赴武汉方舱医院

30名影像技师奔赴武汉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23日 06:22 山西晚报
原标题:30名影像技师奔赴武汉方舱医院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琳 通讯员 郝东亮)2月22日10时,由我省30名影像技师组成的第1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出发,他们将奔赴武汉深入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至此,我省已累计派出1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1505名医护人员。

  “从目前在武汉支援的影像同行处了解到,他们现在的工作场所为武汉某方舱医院,由于CT检查是新冠肺炎治疗效果评估的重要依据,各个方舱医院都引进了一到两台CT设备,一台CT设备需要6位技师分成两班轮流操作。”张建伟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影像科的一名影像技师,他出发前从前线同行提供的信息里了解到这次急需大量影像技术人员,“这次,我们要深入湖北省武汉市方舱医院开展CT检测、医疗援助及救治工作。”张建伟介绍。

  本批医疗队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任务要求组建,领队由山医大一院影像科岳华杰担任。队员共计30人,分别来自山医大一院等委直和太原市的17家医院,主要是影像技师医疗人员。顺利到达武汉后,他们安顿好行囊,经过专业培训后将迅速开展工作。

医疗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