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波音正计划为因737MAX受影响供应商提供更多支持

外媒:波音正计划为因737MAX受影响供应商提供更多支持
2020年02月24日 18: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媒:波音正计划为因737MAX受影响供应商提供更多支持

  当地时间2月2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正在计划为其737 MAX的供应商提供更多支持,以便为他们重新开始生产做好准备,并劝阻一些公司从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处寻求更多业务。

  波音公司在制造超过400架无法交付的737 MAX后,于今年1月暂停了737 MAX的生产。从2018年10月到去年3月,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死亡。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该机型随后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停飞。

  报道称,这样一来,和737 MAX生产有关的由600多家大型供应商和数百家小型公司组成的供应网络陷入了困境,在某些情况下,737 MAX相关业务贡献了这些公司年销售额的一半。许多供应商扩大了工厂并雇用了更多员工,以帮助波音公司按计划以每月57架的速度交付4500多架737 MAX飞机订单。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当737 MAX被允许再次飞行之后,如果生产重启,可能要花三年的时间才能赶上之前的生产速率。

  目前在波音公司内领导这项工作的是Stan Deal,他在去年10月波音前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Kevin McAllister被解雇后被提升至该职务。Stan Deal此前曾担任波音公司服务部门负责人一职,其在波音公司34年职业生涯中还曾领导过供应链关系。

  波音公司方面称,计划库存比过去更多的零件,以确保供应商的订单量。

  波音公司今年已拨出40亿美元用于额外支出,它已将其中一些资金专用于现金垫款和对供应商的其他财务支持,以解决737 MAX产量波动的问题。

  波音公司的供应商称,他们已经获得了三种恢复生产的可能时间表,根据飞机组装时间的不同,今年波音的产量从100架到300架不等。波音公司方面称,预计到今年年中将获得监管机构对737 MAX使用的新软件和培训方案的批准。不过,报道称,包括Spirit AeroSystems Holdings Inc。在内的一些供应商已经通过为空客和军方客户争取更多的工作来减少对波音的依赖。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和生产737 MAX发动机的赛峰(Safran SA)公司也希望扩大与空客的合作,他们希望为A330neo机型开发一种发动机,该机型的发动机目前仅由罗尔斯·罗伊斯控股有限公司(Rolls-Royce Holdings PLC)生产。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737 MAX供应商已经经受住了737 MAX相关业务的停顿。许多公司以较低的速度继续生产,库存零件,并转移工人为空客和军用飞机制造更多零件。

  对于这些工人是否会被解雇?有供应商称,由于航空工程师和专业装配人员的劳动力紧缺,若此时解雇,之后737 MAX恢复生产后很难重新雇用工人。

  波音最大的一些供应商在最近的业绩电话中称,737 MAX停产将损害今年的销售和利润。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上周称,该公司将在第一季度消耗约20亿美元的现金流。

  空客方面,由于缺少零件和装配问题,在提高737 MAX竞争对手A320neo飞机产量方面遇到了自己的问题。该公司与波音公司共享许多小型供应商,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扩大生产。

  作为737 MAX最大供应商之一,在2019年底前Spirit AeroSystems Holdings Inc。每月要建造52架机身,该公司现有约100架机身存放在仓库,等待铁路运输到位于华盛顿州的波音伦顿工厂进行组装。

  该公司在今年1月份解雇了2800名工人,其中三分之一是为737 MAX飞机制造机身和机翼零件。

  波音公司最近与该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后者今年将生产216架机身,并获得波音约2.25亿美元的贷款。 此外,通用电气和赛峰集团分别称,他们计划每月生产约20架737 MAX飞机的发动机,该数字是去年产量的一半。

  波音公司方面称,正在评估停产对每个供应商的影响。其公司发言人称,“我们不断评估对每个供应商的影响,并根据各种因素,为有风险的企业提供一系列支持。”

责任编辑:郑亚鹏

波音供应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