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加速出口退税审批 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迎“及时雨”

广东加速出口退税审批 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迎“及时雨”
2020年02月24日 21: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加速出口退税审批 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迎“及时雨”

中新网广州2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4日从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为应对疫情冲击,广东税务部门近期出台一系列税收组合拳,认真落实出口退税政策,给该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一场“及时雨”。

  据统计,2月1日至2月23日期间,广东税务系统共办理出口退(免)税97.83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近1.3万户出口企业。

  广东银润实业有限公司是汕头一家生产玩具、工艺品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该公司经理杨志雄表示:“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政策相当给力,进一步盘活了企业资金。”

  据了解,银润实业2月底的外贸出口订单出库在即,受疫情影响不得不延期,企业现金流较为紧张。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公司成功申报了1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对下一步购进原材料、恢复正常生产都有很大帮助。

  据悉,在抗击疫情期间,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或者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平台等提交电子数据后,即可申请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备案变更和相关证明。

  此外,受疫情影响,部分外贸企业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证明开具、出口收汇等事项,以及报送相关纸质资料等,可以延后办理。同时,根据政策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网上业务申报。

  广东省各地税务部门纷纷在提速出口退税上出“实招”:广州市税务局推行出口退税“随到随审”,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完毕,让非出口重点企业大大获益;汕头市税务局开通退税申报快速办理“绿色通道”,采用快报、快审、快批的特办方式,及时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

  “昨天下午申报的3.9亿出口退税,今天上午就迅速完成了审核流程,退税款已经收到了,让我们能更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黎蕾开心地说。(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