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速递】驻伊朗大使常华代表中国使馆和在伊有关中资企业,助力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闻速递】驻伊朗大使常华代表中国使馆和在伊有关中资企业,助力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26日 20:04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新闻速递】驻伊朗大使常华代表中国使馆和在伊有关中资企业,助力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近日,伊朗新冠肺炎疫情严峻。2月25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代表中国使馆和在伊有关中资企业紧急向伊卫生部捐赠25万只口罩,助力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在捐赠仪式上,常华表示,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伊朗政府率先公开声援中方,许多伊朗百姓为武汉、为中国加油,带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近日伊朗也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数名患者病故,我们对病故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病患者早日康复。

   常华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伊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没有国界,疾病没有孤岛,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中方愿同伊方携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通过积极合作,有效防止疫情的蔓延扩散,守护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为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贡献。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伊方就向中方提供了医疗物资。中国有句诗“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现在,中国驻伊使馆、中资企业和在伊侨民也纷纷向伊方有关部门捐献爱心。中方还将向伊方提供更多援助。

  伊朗卫生部国际司司长纳埃里和外交部中国司司长乌拉玛伊代表伊方接受捐赠物资,并对中国使馆和中资企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世界的赞赏,伊朗愿意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同中方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包装箱上贴着中伊两国国旗,用波斯语和汉语写着波斯古代著名诗人萨迪的名句:“阿丹子孙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亲”。在场人员一起高呼“伊朗加油!中国加油!”

  常华还接受了现场多家媒体采访。

  捐赠活动引起广泛关注,伊各大媒体第一时间报道,并且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