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照回应“贫困户生活环境疑问”:其爱养护花草

日照回应“贫困户生活环境疑问”:其爱养护花草
2020年02月26日 23: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照回应“贫困户生活环境疑问”:卫生习惯较好、爱养护花草

  近日,有网民对山东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人民政府公众号“南湖发布”2月20日文章《南湖奋战“疫”线㊶:紧盯疫情防控 不忘脱贫攻坚——暖心物资送到贫困户家中》中一贫困户家庭照片产生疑问,反映其是否应该评为贫困户。

  针对网民关切内容,南湖镇党委政府立即进行调查核实,于2月26日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关于该户是否满足贫困户标准的问题。经调查,该户为南湖镇花峡峪村王某年,71岁,系因病致贫。2014年3月以来,因脑梗等病连续多次住院治疗;其配偶刘某祥,68岁,常年患糖尿病、高血压。2015年10月经本户申请,村民主评议会议通过,村、镇、区按程序分别进行公示公告无异议后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纳入符合程序。目前该户已脱贫,根据中央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四不摘”(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享受扶贫政策。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焦安志为贫困户送上爱心蔬菜    “南湖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焦安志为贫困户送上爱心蔬菜    “南湖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对于该户生活环境的问题,经调查,该户两位老人卫生习惯较好、爱好养护花草,且其女儿经常回家看望,帮助收拾庭院、给予生活资助。铝合金门窗是其女儿2016年左右出资购置安装。因该户居住环境整洁卫生,2015年、2016年先后被评为镇级洁美家庭示范户、区级洁美家庭示范户。

  另外,关于桌子上有玉溪烟的问题,经向该户了解,图片中的玉溪烟是王某年妹妹家女儿生二胎时的喜烟(农历2019年9月份,送来喜包里还有一盒红泰山),老人平时不舍得抽,将其用于春节期间待客。

  南湖镇党委表示,真诚感谢网民们对我镇扶贫工作的关心与监督,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严格做好贫困户动态管理,执行落实好扶贫政策。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