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旅部:已安排33亿余元预算支持旅游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文旅部:已安排33亿余元预算支持旅游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2020年02月26日 17: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文旅部:已安排33亿余元预算支持旅游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2月26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文化和旅游系统所属文艺院团局部停止文艺演出,所处的演出场馆、剧院停止组织接待文艺演出活动,全国公共文化场所包括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停止对外开放,原组织开放安排的文化、活动获取消或延期,各类网吧暂停营业。另外,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旅游业务也全面停止,停止组织国内所有团队和出境旅游业务,全国旅游景区停止对外营业。

  刘克智说,为此纾解文旅企业因疫情影响所带来的经营困境,多部门出台推动惠及文旅行业的扶持政策,涵盖资金支持、金融政策、税费减免、降低成本、政务服务等五个方面。

  日前,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临时性税收政策《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提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其中,困难行业企业就包括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

  刘克智在上述发布会上还表示,文化和旅游部日前配合国家发改委下达了文化旅游提升工程2020年度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了33.37亿元,共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343个。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