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8% 力争2月底前产能恢复75%

浙江: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8% 力争2月底前产能恢复75%
2020年02月26日 21: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8% 力争2月底前产能恢复75%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8% 力争2月底前产能恢复75%

中新网杭州2月26日电(记者 黄慧)26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九场)举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凌云表示:“截至2月25号,浙江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4370家,复工率达99.8%。”

  据悉,加快复产、达产、增产是浙江当前的主要矛盾。下一步,该省将紧紧围绕“2月底前产能恢复75%”的目标继续努力追赶。

  凌云表示,截至2月25号,浙江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8%,员工的到岗率为60.1%,产能的恢复率达50%以上。“产能恢复率的进度和往年相比,推迟了20天左右。”

  据悉,浙江下一步将狠抓重点企业复产:紧紧围绕占该省总产值一半以上的905家1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龙头骨干企业抓复工复产。凌云表示:“目前这些企业产能的恢复率已达到72%,我们将点对点做好精准服务,打通堵点,切实推进这些重点企业的复产达产。”

  对于十大重点产业上下游复工不同步,有些环节存在断链的问题,浙江将精准做好产业链点上的补链复产工作,狠抓十大重点产业补链复产。此外,浙江将紧抓408个“百项万亿”重大制造业投资项目投产达产。目前,浙江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复工率达79%,凌云表示仍需加快进度。

  疫情中,浙江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的成长潜力。凌云称,浙江将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使其成为浙江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浙江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