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疫民警因公牺牲 家人将20万慰问金转赠一线人员续爱心

抗疫民警因公牺牲 家人将20万慰问金转赠一线人员续爱心
2020年03月06日 20: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抗疫民警因公牺牲 家人将20万慰问金转赠一线人员续爱心

    图为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抗疫牺牲民警张志民家属李淑凤进行转捐。灵丘县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太原3月6日电 (吴琼 范丽芳)6日,记者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红十字会获悉,该县抗疫牺牲民警张志民家属李淑凤将山西省红十字会和晋商银行救助她的20万元慰问金全部转捐,希望帮助更多人,将爱心延续下去。

  其中,15万元转捐到灵丘县红十字会账户,定向捐赠给灵丘县人民医院和灵丘县中医院各7.5万元,用于两家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她还转捐给灵丘县公安局4.5万元,用于慰问抗疫一线的干警,代替逝去的丈夫向灵丘县委组织部交纳5000元党费。

  53岁的张志民是山西大同灵丘人,生前系灵丘县公安局红石塄派出所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2020年2月2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他突遇车祸,因公牺牲。从警18年来,他多次被市、县公安系统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张志民主动请战,带领民警奋战一线,查控车辆、检测人员、稳控重点人员等。

  丈夫的突然离世,一度让李淑凤和女儿悲痛万分。其间,她们得到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如今,面对仍未结束的疫情,李淑凤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接力丈夫的抗疫工作,希望将这笔善款用到更需要的地方,帮助更多人,将爱心延续。

  灵丘县政府副县长张秀丽说,希望家属们能勇敢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反映,政府和有关部门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完)

慰问金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