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提升干线公路路况水平

[安徽]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提升干线公路路况水平
2020年03月10日 13:44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安徽]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提升干线公路路况水平

  近年来,宣城市交通运输局以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多措并举提升路况服务水平,普通干线公路路况综合考评成绩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

  一是严格规范,扎实开展养护工程。加大养护资金投资,根据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分析养护需求,科学制定养护技术方案和养护计划。加强养护工程管理,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从规范基本建设程序入手,以争创品质工程、优良工程为活动载体,坚持铁腕抓质量,稳步推进养护工程,确保从根本上改善路况水平。

  二是精细管理,认真抓好日常养护。坚持以路面养护为中心,根据季节特点,持续抓好日常养护、机械化养护、预防性养护和规范性养护。加强日常巡查与定期巡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桥隧、路段的养护管理。启动小修养护市场化试点,强化公路日常保洁养护,探索提高养护工作效率,有效节约养护资金。

  三是开拓创新,着力实施科学养护。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绿色节约发展理念和全寿命周期成本理念,积极运用“四新”技术打造低碳绿色公路。根据不同季节特点和路面使用性能的衰减规律,深入开展《皖南地区国省干线公路含砂雾封层养护时机及效果评价研究》和《乳化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在干线公路路面养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等课题研究,并在市养护工程项目上实施,取得较好实际效果。

  四是加强创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和文明示范公路创建为抓手,大力实施公路服务区建设,优化美化路域环境,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深入实施公路文化点缀工程,利用穿城镇路段沿街、沿路公共建筑和公路附属设施,开辟文化墙、建筑小品,展示地域文化和公路文化,成功创建G205国道宣城段、绩溪县华龙路、S217蔡雄路、S322水仙路等部、省文明示范路297公里。

多措并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