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确诊破万,单日新增死亡168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破3万

意大利确诊破万,单日新增死亡168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破3万
2020年03月11日 08:46 红星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确诊破万,单日新增死亡168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破3万

  截至10日,全球已有10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据世卫组织3月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中部欧洲时间10日上午10时,中国境外地区确诊逾32778例,新增4105例,当日增速超14.3%。截止报告发布时,全球确诊病例共113702例,累计死亡4012人。

  韩国:新增确诊131例,累计确诊7513例

  从3月7日开始,曾是中国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韩国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降4天,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进展。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当地时间9日0时至10日0时,韩国新增1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513例,新增5例死亡。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表示,10日起,将改为当地时间每天上午10时公布截至当天0时的疫情情况。

  上午10时公布的统计中将包括新增、累计、各地区、各年龄段确诊病例、确诊患者性别比例差异、医院和生活治疗中心的隔离人数规模、新冠病毒检测数量、死亡率等信息。

  日本:新增46例 累计确诊568例

  新华社援引日本广播协会(NHK)10日统计报道,截至东京时间21时(北京时间20时),日本国内确诊病例共568例(含包机归国14例),当日新增46例。日本47个都道府县已有34个出现确诊病例。

  日本政府10日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公布了总额约4300亿日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的第二轮紧急对策,包括对因学校停课而不得不请假在家的学生家长等补助2463亿日元(约合175亿元人民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表示,全国性大型体育文化活动暂停或缩小规模的规定继续延长约10天。

  伊朗:新增881例 累计确诊8042例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卫生部发言人Kianush Jahanpur周二在伊朗国家电视台讲话中表示,根据最新数据,伊朗又有54人死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升至291人。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042例,较前一天新增881例。

  意大利:新增977例 累计确诊10149例

  ↑周二米兰火车站检查站,前往或离开封锁地区的人被要求证明为什么需要旅行。图据《纽约时报》

  据路透社消息,根据当地时间3月8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新增9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149例,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例,这是该国爆发疫情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抗疫形势,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当地时间9日晚宣布,10日起对伦巴第大区采取的封锁措施会扩展至全国,除工作和家庭紧急事务外,人们将不被允许出行。孔特指出,国内各大中小学应继续保持关闭,但公共交通会维持正常运转。他说道:“时间紧迫,我本人会为这些措施负责。我们要把握自己的未来。”

  法国:新增372例 累计1784例

  截至周二,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为1784例,较前一日新增372例。新增3例死亡病例,使该国累计死亡人数达到33人。

  德国:新增341例 累计1565例

  德国官方疾病控制研究所数据显示,周二,德国共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65例,较前一天新增341例。

  德国首都柏林有关部门表示,为防止病毒蔓延,柏林各大剧院、歌剧院和音乐厅的大型文化活动将于本周三起取消。柏林文化议员克劳斯·莱德尔表示,这一措施将持续到4月19日,还将影响著名的柏林爱乐乐团的音乐会。他补充说,这“令人遗憾,但必须承担责任”。

  西班牙:新增464例 累计确诊1695例

  西班牙当局周二宣布,又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该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上升至35人。当局表示,10日新增感染464例,目前已累计确诊1695例,单日增速超过27%。

  挪威:新增85例 累计277例

  据彭博社报道,挪威有关部门报告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在过去一天激增了44%,从前一天的192例增至277例。

  挪威卫生理事会负责人比约恩·古尔德沃格在周二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多数人是在国外感染的,或者可以追溯到旅行者,但当天,首次发现一些新病例的源头尚未能确认。在首次发现未能追踪源头的病例后,卫生理事会已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的监测,并建议取消或推迟所有500人以上的活动。

  英国:新增61例 累计382例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消息,英国卫生部表示,该国已有6人死于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由前一天的321例增至382例。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卫生部长纳丁·多里斯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了解,过去的一周内她曾在议会与上百人会面,还于10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共同在唐宁街10号出席会议。

  美国:新增270例 累计974例

  据《纽约时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因新型冠状病毒死亡人数攀升至30人。截止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974例,较前一天新增270例,增速高达27.7%。

↑周二,一名病人被从华盛顿州转移。图据路透社↑周二,一名病人被从华盛顿州转移。图据路透社

  周二,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哈佛大学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已暂停面对面授课高校行列。在加州奥克兰,“至尊公主”号在海岸外被隔离了几天后靠岸,乘客被带到附近特拉维斯空军基地的乘客继续进行隔离,这是迄今为止在美国本土发生的最大规模隔离行动。

  新增5国出现首例病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每日报告,报告发布前的24小时内,文莱、蒙古、塞浦路斯、格恩西岛和巴拿马群岛5个国家和地区,均报告了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世贸组织员工感染  暂停3月11至20日期间所有会议

  当地时间3月10日,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宣布,由于世贸组织一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从3月11日起至3月20日,世贸组织将暂停所有会议。

  联合国:暂停公众访问  限制员工数量

  当地时间3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称,联合国总部从当晚8点开始将暂停向公众开放,团队旅游也将暂停。重新开放时间需要等待通知。此外,联合国总部将会限制员工数量。

  杜加里克表示,该措施是为了加强防范新冠病毒的扩散。联合国表示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超过3亿学生停课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日公布的数据,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已经导致亚洲、欧洲、中东和北美的15个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停课,14个国家实施局部地区学校停课。全球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阶段近3.63亿学生受到影响。教科文组织成立了新冠肺炎紧急工作组,支持各国的应对措施并分享有效政策,重点关注最脆弱国家。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综合报道

  综合央视新闻、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