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首条N95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投产 首产10万只捐赠湖北

云南首条N95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投产 首产10万只捐赠湖北
2020年03月11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首条N95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投产 首产10万只捐赠湖北
    图为工作人员在装车 刘冉阳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首条N95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投产 首产10万只捐赠湖北

中新网昆明3月11日电 (杜潇潇)11日下午,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向湖北省捐赠的10万只N95医用防护口罩正式装车出发。

  “这批囗罩来自云南企业自主建立的首条高防护级别医用口罩生产线。”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曲道凯介绍,这条生产线填补了云南省医疗物资生产的短板,生产线建设期间,克服了原料、设备等诸多困难,实现了云南省生产高防护级别医用口罩零的突破。

图为云南向湖北捐赠10万只N95口罩 刘冉阳 摄

  当天捐赠的10万只口罩是云南首条N95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生产的第一批口罩。曲道凯表示,第一批下线的N95医用防护口罩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体现了云南与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

  据了解,该生产线由云南白药集团引进,云南白药集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集团及4个子公司先后被列入云南省第一、二、三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名单。在口罩生产设备紧缺的情况下,通过云南省相关部门的协调支持,从广东采购了两条N95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和两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并通过各个渠道采购了熔喷布等紧缺原料。

图为云南白药集团的N95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 刘冉阳 摄

  云南白药集团药品事业部副总裁杨文云介绍,云南白药生产的N95医用防护口罩已于3月2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目前两条N95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设计最高日产量为8万只,目前日产量达6万只。产出的口罩由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完)

云南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