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云港海州三人获评“江苏好人”

连云港海州三人获评“江苏好人”
2020年03月12日 19:0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连云港海州三人获评“江苏好人”

扬子晚报网3月12日讯(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张越 董洪旺)近日,江苏省文明办发布2月“江苏好人榜”,连云港市海州区文明办和红十字会推荐的连续多日全天候值守海州区社区防疫的基层干部魏亚非、捐赠10万元支持抗疫工作的九旬老党员夫妇王伟和姜自尊夫妇榜上有名,他们的故事成为海州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缩影。

退休老教师王伟和妻子姜自尊。

疫情期间,社区防疫也是重中之重。作为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香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魏亚非,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6日开始,24小时坚守社区,每天带着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宣传引导、解决困难。他吃住都在办公室,随时待命接受指令信息,常常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以自身挺在疫情防控前面,来换取社区群众更多安全。

魏亚非(最右)

疫情爆发后,原新浦区教育局教研室退休教师王伟,以及妻子姜自尊,在年近九旬之际,主动联系当地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据悉,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王伟夫妇就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帮扶贫困群众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超过10万元。

魏亚非在为社区居民量测体温。

“在这个艰难的春天,80万海州人民用生命呵护生命,以团结驱散寒冰,给人无限的希望同信心,医生、护士、公安民警、快递员、志愿者、社区干部……口罩下的他们,是普通凡人,更是不平凡的‘好人’。”海州红会相关负责人樊继锦感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