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疫”速报 | 推动复工复产 北京、安徽、青海等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这么做

战“疫”速报 | 推动复工复产 北京、安徽、青海等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这么做
2020年03月13日 10:5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原标题:战“疫”速报 | 推动复工复产 北京、安徽、青海等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这么做

北京:建设工程安全复工指南2.0版本上线

  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从施工现场管理、突发疫情如何处置、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如何落实、如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专业工程项目如何管等十个方面26条进行了细致梳理。各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每三天对辖区内复工工程疫情防控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实施全覆盖检查指导一次,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市复工工程中重点工程实施巡回抽查指导;对违反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疫情防控信息,以及工作不力、不负责任、措施不当造成施工现场疫情扩散传播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纳入北京市建筑市场监管系统信用评价体系管理,暂停在京投标。

安徽:出台《安徽省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指南提出要加强高、中、低风险人员分级管控,着重扎实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严格人员返岗管理,加强用工管理,科学保障人员返岗。三是加强施工现场防疫,在工程项目成立联防联控机构、配备防疫人员和物资、设置隔离观察点。四是实行公共区域分级管控。对建筑工地的工地宿舍、施工现场、办公场所等,按防疫红区、防疫橙区、防疫绿区进行“三区”分级管理。五是强化疫情处置。施工企业应建立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

青海:20条措施推动企业开复工

  近日,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有序推动企业复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20条措施,要求实行开复工告知承诺制;协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严禁过度防护重复隔离,对到青之前14天无病史、与病患人员无接触史、无湖北旅居史、经检测无症状的不再进行隔离。

四川:分区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近日,四川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I级响应调整为II级响应,四川省最具代表性的在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站区、飞行区场道、货运区各项工程全面复工,四川经济发展逐步走向正轨。截至3月1日,四川全省重点项目的484个续建项目和84个已开工新项目中,已复工或部分复工527个,复工率92.8%。其中成都、绵阳、遂宁、眉山、乐山、宜宾等13个市州复工率已达100%。

宁夏青铜峡: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快进”

  3月份以来,青铜峡市开启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快进”模式,60个重点建设项目如期开工。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实领导包抓开工项目机制,制定了建设工程开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及时跟踪服务,按照在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原则,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充分利用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做好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工作,为开工项目解决问题、排除困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摘自 中国建设报微信客户端 2020.03.1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