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引四川茂县务工者赴浙江台州就业

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引四川茂县务工者赴浙江台州就业
2020年03月16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引四川茂县务工者赴浙江台州就业

(抗击新冠肺炎)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引四川茂县务工者赴浙江台州就业

中新网台州3月16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梁灵敏)“疫情影响下,我们一家人在当地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主动把优质工作岗位送到‘家门口’,我们一家三口即将到浙江温岭上班,十分高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赤不苏镇赤不苏村村民王福刚说。

  16日记者获悉,32名来自浙江省台州市温岭玉环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四川茂县的新招就业人员,日前在成都双流机场搭乘国航CA4567次航班飞赴台州,并乘专车抵达温岭、玉环企业,走上复工复产一线。王福刚一家三口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四川茂县属于国家“三区三州”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受自然环境制约,加上劳动力分散、文化水平不高等因素影响,贫困群众就业困难,制约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而疫情期间,温岭玉环本地企业普遍面临招工、用工难问题。

  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通过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架起合作桥梁,将茂县贫困群众转移到东部就业,破解疫情期间温岭玉环企业面临的招工、用工难问题,实现“双赢”。

  务工人员能否及时返岗,对企业复工复产起着关键性作用。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向社保系统“大数据”借力,全面摸排茂县籍人员在温岭玉环务工基础信息,为复工提供数据支撑;落实专人通过电话方式与茂县籍员工逐一进行沟通,了解复工情况、宣讲台州复工“三包”及员工自行返台等一系列补助政策及茂县政策,激励务工人员赴台州就业。

  “我们正在发愁怎么回浙江务工,没想到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派专车来接我们,真的很暖心。”茂县黑虎镇返岗员工余健、姚雪丽夫妇说。日前为返回浙江泰福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他们和其他22名茂县籍员工一同乘坐“东西部劳务协作茂县赴浙务工直达车”到达温岭玉环。

  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在接回老员工的同时,还积极招收新员工,帮助企业补充“新鲜血液”。工作组充分利用情缘、地缘优势,打通温岭玉环和茂县两地招工壁垒。先后与阿坝州人社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加强两地的劳务协作工作。成立温岭玉环——茂县劳务协作工作站,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供需关系。同时,发挥当地中介机构作用,对接协调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积极发挥茂县当地干部作用,落实乡镇、村居责任,要求村居文书进行摸排,对有外出务工可能性的人员,上门宣传优惠政策,鼓励其到台州务工,把招工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截至3月13日,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通过“三包”接返四川茂县务工人员4批次92人。(完)

浙江台州玉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