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批新型检测试剂盒在新疆库尔勒市启用 10分钟内出检测结果

首批新型检测试剂盒在新疆库尔勒市启用 10分钟内出检测结果
2020年03月19日 08: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批新型检测试剂盒在新疆库尔勒市启用 10分钟内出检测结果

  【解说】随着新疆各地州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为给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首批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的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盒在新疆库尔勒市启用,切实提高了体检效率。

  记者在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塔里木分公司员工正在排队进行健康体检。

  【同期】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塔里木分公司 人事科副科长 李立松

  今天单位组织我们100多名员工来接受体检,医院方组织得特别得高效,各种检查也特别得详细,让我们所有的员工可以安心地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

  【解说】新疆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何军介绍,之前的体检项目非常繁多,现在启用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的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盒以后,更方便、更快捷。

  【同期】新疆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 何军

  之前的体检项目非常繁多,需要检查血常规、血沉、心肌酶、C反应蛋白、降钙素元、CT、核酸咽试子检测。现在我院引进新型冠状病毒血清抗体检测技术,再配合放射检查进行初筛,从而使体检更方便、更快捷。

  【解说】记者了解到,此次库尔勒市购进的首批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共18000份,价值100万元,已发放到库尔勒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和库尔勒市疾控中心。胶体金法检测时间短、检验快速安全、检测程序简单,灵敏度达86%、特异度达99%。

  【同期】新疆库尔勒市卫健委 主任 陆新民

  通过(第)一 二 三医院和我们这个疾控中心的检测的情况来看,血清分离后,每小时的这个检测速度可达上百人,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检测效率。

  赵雅敏 岳军 迪力亚尔 新疆库尔勒市报道

新疆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