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球星到影帝,国际文体界多人中招防疫忙

从球星到影帝,国际文体界多人中招防疫忙
2020年03月19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从球星到影帝,国际文体界多人中招防疫忙

资料图:尤文图斯后卫鲁加尼。资料图:尤文图斯后卫鲁加尼。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9日电(邢蕊 董寒阳)新冠肺炎已经被世卫组织(WHO)定性为“全球大流行”。在这场没有国界的战斗里,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文体界也没能躲过病毒侵袭。目前已有多位大众耳熟能详的文娱、艺术和体育界人士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不乏NBA巨星、奥斯卡影帝级别的名人。

  多名球员确诊 国际体坛拉响警报

  上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宣布,C罗队友丹尼尔-鲁加尼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意甲首位、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位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

  消息像一枚重磅炸弹引爆足坛,虽然此前意甲已宣布停摆,但这一措施似乎未能阻止病毒在赛场上的蔓延。桑普多利亚的德保利、贝雷辛斯基、加比亚迪尼、科莱、埃克达尔、拉古米纳、托斯比;佛罗伦萨的佩塞利亚、库特罗内、弗拉霍维奇以及维罗纳的中场扎卡尼纷纷中招。北京时间18日,鲁加尼的队友马图伊迪检查结果也呈阳性。

  如今欧洲五大联赛都已进入休赛“抗疫”模式。英超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切尔西球员奥多伊确诊后,陆续有伯恩茅斯、埃弗顿、沃特福德等俱乐部的队员和工作人员出现疑似症状。西甲劲旅瓦伦西亚更宣布约35%的雇员感染。 

在阿森纳主帅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俱乐部关闭了训练中心。在阿森纳主帅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俱乐部关闭了训练中心。

  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共有6人感染,他18日晚透露,全队目前都在家隔离等待情况好转。阿拉维斯18日晚间也公告称,俱乐部有15人确诊,其中3人是一线队球员。

  德甲也未能幸免,帕德博恩20岁后卫卢卡-基利安成为第一位确诊选手;17日柏林赫塔又一位球员也不幸“中招”。

  足坛在疫情中挣扎,篮球圈也未能幸免。北京时间18日,NBA当家巨星、篮网球员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同时“中招”的还有他的3名队友。 

资料图:2019年NBA总决赛第五场,杜兰特旧伤复发。资料图:2019年NBA总决赛第五场,杜兰特旧伤复发。

  在此6天前,犹他爵士内线大将鲁迪-戈贝尔成为NBA首个被感染的球员,当日联盟就宣布停摆。他的队友、爵士当家球星米切尔随后也承认患病。外媒报道,曾在比赛中与戈贝尔对位的活塞前锋克里斯蒂安-伍德,也在检测中呈阳性。

  影帝、邦女郎、乐坛掌门 欧美文娱界频“中招”

  “文体不分家”,在国际体坛深陷疫情“泥沼”的同时,文化娱乐圈也有多位知名演员“中招”。

  巴黎与米兰的时装周是引发公众对文娱界疫情关注的导火索。曾穿梭于巴黎时装周多个秀场的越南时尚名人Nga Nguyen在回国后确诊新冠肺炎,与她同机的10余位乘客亦被确诊。

  在疫情肆虐的欧洲,部分文化名人不幸感染。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和理论家格里高蒂15日因新冠肺炎逝世,他曾参与巴塞罗那奥林匹克体育场、里斯本贝伦文化中心的设计。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和理论家格里高蒂因新冠肺炎去世。外媒报道截图。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和理论家格里高蒂因新冠肺炎去世。外媒报道截图。

  旅居西班牙的70岁智利作家塞普尔维达则是在参加完葡萄牙一个文学节后被确诊。他著有《读爱情故事的老人》、《巴塔哥尼亚快车》等作品。

  美国好莱坞的不少明星也意外感染。曾主演《阿甘正传》的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13日成为首位“中招”的巨星。不过他与妻子丽塔已于17日出院并居家隔离,他还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日常。

资料图:汤姆-汉克斯与妻子丽塔出席活动。资料图:汤姆-汉克斯与妻子丽塔出席活动。

  前《007》系列“邦女郎”柯瑞兰寇则在社交媒体上贴出窗户紧闭的照片,并透露患病。她呼吁粉丝务必照顾好身体,严肃看待疫情。此前,她刚与73岁的金球奖视帝布莱恩•考克斯合作完新片。

  饰演《权力的游戏》中“野人”托蒙德的演员克里斯海维尤,和出演过漫威系列的英国演员艾尔巴也于近日相继确诊。艾尔巴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状况良好”,并呼吁粉丝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英国男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宣布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账号截图。英国男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宣布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环球音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格兰奇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已入院治疗。此外,曾与Cardi B等知名歌手合作的音乐制作人安德鲁•瓦特18日承认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说自己出现症状已有10余天,但一直被告知:没有受检资格。

  知名主持人马修-迪安则是泰国娱乐圈中第一个宣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的明星。由于他参与过多档节目的制作,所以平常与他接触的明星不在少数。他的妻子Lydia日前也宣布确诊。

  积极发挥影响力 文体界打造战疫“统一战线”

  面对无国界的病毒,全世界文体界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吹响战疫号角。在体坛瞬间冻结后,不少运动员号召球迷严肃对待疫情。米切尔在患病后说:“希望所有人都能认真对待,普及防疫知识,并且认识到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周围人的健康负责。”

  “足坛双骄”C罗、梅西公开发声为抗击疫情加油。C罗希望球迷“遵循世卫组织建议,这很重要,同时也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来应对现在的情况。”梅西则写道:“现在我们所有人都要负起责任,待在家里,这段时间你可以充分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这样的机会并不常有。给大家一个大大的拥抱,希望我们能尽早扭转局面。 ”

犹他爵士队官方社交媒体截图。犹他爵士队官方社交媒体截图。

  更多人伸出援手。首个确诊的NBA球员戈贝尔捐出50万美元,其中20万用来保障爵士主场兼职员工,20万用来帮助犹他州和俄克拉荷马城当地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剩余部分用于支持法国医疗系统。

  勇士队老板、球员和教练团队为球馆员工捐出100万美元;2019状元秀锡安宣布他将支付鹈鹕队球馆工作人员未来一个月的薪水;雄鹿当家球星安特托昆博也表示在NBA停赛期间,他将为主场工作人员捐款10万美元。

  国际文娱界也在行动。韩国演员金秀贤、丁海寅捐出1亿韩元(约50万人民币);导演奉俊昊以电影《寄生虫》的名义捐赠了1亿韩元;歌手白智英捐出一万只口罩。18名韩国音乐人自发联手创作应援歌曲,以“保持社会距离”方式各自制作,相关收益则全数捐出。

chiaraferragni呼吁粉丝重视疫情。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账号截图。chiaraferragni呼吁粉丝重视疫情。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为防控疫情,好莱坞多部大片宣告停拍,其中不乏《侏罗纪世界3》、《小美人鱼》等备受期待的电影;知名歌手席琳迪翁也表示,尽管自己检测呈阴性,她将推迟之后在华盛顿和匹兹堡的两场演唱会。影星塞巴斯蒂安-斯坦、格温妮丝-帕特洛们晒出自己戴口罩的照片,提醒公众注意防护。

  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名人,“网红”也站了出来。坐标米兰的时尚博主chiaraferragni和丈夫为医院众筹超360万欧元。她同时呼吁1800万粉丝重视疫情,尽可能减少外出。(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