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营收增逾五成期货业务贡献近半,浙商证券年报透露五大发展重点

营收增逾五成期货业务贡献近半,浙商证券年报透露五大发展重点
2020年03月20日 15:36 第一财经网作者:周楠
原标题:营收增逾五成期货业务贡献近半,浙商证券年报透露五大发展重点

作为两市首份券商年报,证券行业年报披露由此拉开帷幕。

上市近三年的浙商证券(601878.SH),在2019年扭转了2018年营收、净利双双下滑的情况,全年实现营收56.59亿,同比增加5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8亿元,同比增加31.29%。公司表示,将进行每10股派发0.9元的现金分红。

随着两市首份券商年报的出炉,证券行业年报披露由此拉开帷幕。

整体来看,浙商证券营收、净利润、现金流净额等多项指标报喜,同比均实现正增长,且涨幅均在三成以上。

三大业务经纪、投行、自营也均实现正增长,自营投资2019年实现营收8.38亿元,同比增加逾七成,经纪业务(+24.08%)其次,投行收入同比增长9.48%。

具体数据方面,2019年,浙商证券实现营收56.59亿元,同比增加53.17%;利润总额为12.89亿元,同比增加3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8亿元,同比增加31.29%;扣非净利润9.5亿元,同比增加33.31%。

对于营收增长的原因,公司称,受宏观经济影响和受强市影响,证券交易活跃度上升,自营投资业务、浙期实业现货销售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较多。

值得关注的一大亮点是,浙商证券债券、期货业务表现突出。其中期货业务贡献了近五成营收。

具体为:2019年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长24.08%;自营投资业务实现收入8.38亿元,同比增长76.86%;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45.38%;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9.48%;信用业务实现收入10.95亿元,同比增加15.11%;直投业务实现收入0.47亿元,同比增加107.59%;期货业务实现收入27.24亿元,同比增加85.19%。

据年报,公司债券承销家数和承销规模创历史新高,实现浙江省内发行单数和承销规模双第一;FICC业务投资组合连续三年保持同类产品前10%分位,在封闭式基金中保持第一位;期货业务竞争实力稳步提升,连续6年保持净利润超亿元以上,综合排名行业第7位,创历史新高。

在券业竞争中,净资本这一核心指标尤为重要。浙商证券2019年完成35亿可转债融资。不过,从整体行业情况来看,浙商证券的“赚钱能力”在36家上市券商中处于中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浙商证券总资产为674.04亿元,同比增加18.30%;净资本125.11亿元,同比下降3.24%。中证协数据显示,2019年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4.83亿元,当期实现净利润1,230.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7%和84.77%。

对于2020年的发展重点,浙商证券在年报中提及五点:向一流研究所行列稳步迈进、提高资产收益率、逐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零售和机构客户服务质量、加快推动境外业务做大规模。

“公司零售和机构两条主线的改革正式落地,研究所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自营分公司即将落地,国际业务取得基础性支撑。”其在年报中提到。

浙商证券年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