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屠光绍倡及早研判疫情影响 维护和发展国际经济合作

屠光绍倡及早研判疫情影响 维护和发展国际经济合作
2020年03月21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屠光绍倡及早研判疫情影响 维护和发展国际经济合作

  (抗击新冠肺炎)屠光绍倡及早研判疫情影响 维护和发展国际经济合作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杨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屠光绍20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经济面临挑战。中国应及早研判疫情带来的影响,主动寻求各国间的沟通和理解,更好地维护和发展国际经济合作。

  以“抗疫情·保经济·促发展”为主题的人民政协网2020年首场“云上座谈会”20日通过互联网举行。屠光绍就疫情下中国与全球经济联系的新变化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随着全球化推进,各国家、地区间已建立起广泛深入的联系。疫情全球蔓延,带来的挑战是全球性的。如果全球范围的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中国经济也会面临巨大风险。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全球共同协商,共同协作。

  屠光绍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中的贡献越来越大;中国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本身也是对全球的重要贡献。当前阶段,中国一方面要更好地控制疫情,巩固成果;另一方面也要加快恢复经济,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动能。

  他认为,全球范围内投资贸易领域面临的负面冲击未来还将持续,中国需顺应特殊国际经济环境,尽可能在稳外贸方面争取主动,寻求更好对策。他建议及时跟踪全球不同区域疫情发展情况、经济动态,更好地发掘新市场。

  “疫情总是有阶段性的。”屠光绍预计,全球经济经历冲击后,对投资的需求将会增加;中国经济尽早恢复企稳,对于吸引外资将大有好处。中国应在“走出去、引进来”方面及时做好谋划,根据当前情况主动作为,寻求各个国家间的沟通和理解,为中国更好地与全球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屠光绍强调,目前中国需要做出前瞻性的分析和研判,及早评估疫情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对杠杆率的影响,探讨疫情过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会出现的变化,从而在疫情之后更好地把握主动。同时,面对疫情对全球化进程的挑战,中国还应在坚持推进全球化的前提下,根据新的变化和挑战做好应对准备,避免被动。(完)

屠光绍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