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货运浮箱固冰通道:进口百余批次防疫物资

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货运浮箱固冰通道:进口百余批次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24日 19: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货运浮箱固冰通道:进口百余批次防疫物资

    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货运浮箱固冰通道累计进口百余批次防疫物资。 刘锡菊 摄

中新网黑河3月24日电 (王苏 记者 刘锡菊)24日,记者从黑河海事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2月7日恢复黑河货检口岸通关,作为黑龙江省冬季对外进出口重要通道的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货运浮箱固冰通道累计进口百余批次防疫物资。

充分保障浮箱固冰通道安全平稳运行。 刘锡菊 摄

  在中俄经贸网愈来愈紧密的今天,黑龙江这个不同于中国东部沿海的内陆省份,通过在界江上搭建浮箱固冰通道,构筑了中俄两国间的冰河运输之路,成为其别具一格的国际贸易方式。为缓解医疗物资紧张状况,2月7日,黑河货检口岸恢复通关。一批又一批的防疫物资从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货运浮箱固冰通道入境,同时,中国的果蔬从此运送至俄罗斯阿穆尔州及周边地区民众的餐桌。

  据悉,为充分保障浮箱固冰通道安全平稳运行,黑河海事局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背景下按照“精准监管”要求采取多项具体措施全面履行海事职能。黑河爱辉海事处按照黑河海事局要求,一是成立疫情期间复工专班小组,成员10人。到明水期之前,客运、货运浮箱固冰通道统一监管,大黑河岛海巡执法大队和黑河港执法大队合并开展浮箱固冰通道监管工作。专班小组人员本着“不聚集、少接触”原则,实行分班分工制:浮箱固冰通道现场监管人员每班两人,其余人员均远程办公,采取电话或微信联系;同时,不参与浮箱固冰通道现场监管的所有人员则继续按照黑河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社区值守工作,坚守岗位,落实值守任务。

  3月中旬以来黑河地区气温已明显回升,中俄界江冰面已较先前发生改变,冰面之下水位亦随之变化,这直接影响着浮箱固冰通道运输安全。为此,现场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实地勘察,听取浮桥运营企业日常巡视反馈等方式及时掌控冰情、水情发展状况,为浮桥安全运营和后期拆解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当前浮箱固冰通道上行驶的中俄货运车辆多为大型重载卡车,为保障其安全运输,我们海事执法人员要求浮箱固冰通道营运企业增加浮桥跳板、浮桥连接处等关键部位巡视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切实承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黑河海事局爱辉海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浮箱固冰通道的正常运行事关两岸民生,黑河海事部门将继续不遗余力立足本职充分保障安全平稳运行。(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