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警方抓获多名潜逃10年以上命案逃犯

山西警方抓获多名潜逃10年以上命案逃犯
2020年03月24日 07:14 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警方抓获多名潜逃10年以上命案逃犯

  3月23日,山西省公安厅向社会发布新信息,山西警方近日又抓获多名潜逃10年以上命案逃犯。

  近日,晋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犯罪线索,迅速部署开展核查工作。侦查员先后摸排店铺50余家,走访群众100余人,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龙藏身于榆次区大学街农产品综合市场从事水果批发工作。经周密部署,3月13日中午13时,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龙抓获。经查,2008年12月29日晚,文水县北夏祠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马某龙因琐事将本村村民王某和其妻子孙某妮捅伤后潜逃,致使被害人王某死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强力攻坚,成功侦破“2004·05·12”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高某潜逃16年后最终落网。2004年5月12日15时许,离石区永宁东路赵某华被杀,多年来案件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今年,在吕梁警方组织开展的春雷行动中,离石公安分局专门成立“2004·05·12”故意杀人案专案组,重新对该案线索进行梳理。经过大数据抄底战法和耐心细致的工作,通过技术手段比对,最终锁定辖区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4日,作案后藏匿了16年的犯罪嫌疑人高某被专案组抓获。在大量有力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如实供述了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在吕梁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和四川绵阳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交口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两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经查,2005年,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刘某某在交口县务工期间,因琐事和工友韩某某发生打斗并致其死亡。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潜逃。多年来,交口县公安局始终将该案作为重点侦破对象,但是受技术条件等客观因素制约,致使案件侦破工作未有实质性进展。春雷行动开展以来,交口县公安局将该案定为攻坚目标,在市局刑侦等部门的支持下,最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并成功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

辛戈

命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