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世勇副省长专题调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赵世勇副省长专题调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24日 13:31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赵世勇副省长专题调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3月22日,副省长赵世勇专题调度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二级巡视员张学平汇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赵世勇指出,近年来,全省农业系统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高标准农田建设这项工作作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大举措放在重要位置,始终高度重视,持续抓细抓实,具体体现在投入力度大、建设规模大、管理措施实,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提高全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赵世勇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坚持投资高标准,现有亩均投资标准还是偏低,各地要根据实际需求来定亩均投资。要坚持高标准规划,不断完善建设标准和内容,采取综合措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在已有工程措施基础上,扩展到生物措施、生态措施和智能措施等方面。

  赵世勇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坚持精细化管理。对已建成的田块,要上图入库,一目了然;对准备建的田块,在建设内容上要严格把关,推动高标准农田“落地”精准精细。要修订完善我省具体建设标准细则,明确不同区域建设内容、建设要求,量化细化,便于操作;推进项目管理精准精细。用工业理念发展农业,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

  赵世勇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要以粮食主产县为重点,加大投入,改善设施,提升地力,完善监测体系,保障全省粮食生产能力稳定和提升。要集中连片规模建设,大力推进区域化整体建设,提升项目规模效应。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统筹好各项工作。要抓紧启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研究发行政府债券等措施多渠道增加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

农业农村粮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