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邵阳:大学生志愿者为医务人员子女架起“空中课堂”

湖南邵阳:大学生志愿者为医务人员子女架起“空中课堂”
2020年03月25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邵阳:大学生志愿者为医务人员子女架起“空中课堂”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南邵阳市在全社会倡导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得到广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

  镜头前,正在用手机讲解物理题的是湖南大学研二学生罗杨珺,他正在为邵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医生周定辉读高一的孩子周浩霖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

  【同期】邵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医生 周定辉

  志愿者辅助学习帮扶活动,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同期】周定辉的儿子 周浩霖

  网上学习就很方便,我有问题就问他,(罗)老师教的东西都挺有用,都是一些比较重点的题目,就对我的学习有大的(帮助)作用。

  【同期】湖南大学研二学生 罗杨珺

  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来给一线医护人员充当一个后盾,在家的话时间也比较充裕,想利用这个时间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解说】同样是在邵阳境内的洞口县高沙镇,曾依蓉等12名大学生除了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一对一”网络辅导外,还通过微信等线上视频,与孩子们开展美术、折纸等课外兴趣交流,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同期】大学生志愿者 曾依蓉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能想到最好的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来学雷锋的方式,就是为我们的战疫英雄守护好后方。

  【解说】在此期间,邵阳各医院摸底一线医务工作者小孩需求,邵阳市团市委进行分类登记,组织在家大学生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精准“一对一”学习辅导。

  【同期】邵阳市中心医院团委副书记 达蔚

  能够解决防疫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这样的活动)能够让他们轻装上阵,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当中去。

  【解说】据了解,邵阳当前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已向全社会招募了2000多名在邵大学生,为全市春耕生产、社区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

  谢国雄 周超群 曾林吉 湖南邵阳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