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确诊超46万例!美国破6万、意大利破7万,西班牙副首相感染

全球确诊超46万例!美国破6万、意大利破7万,西班牙副首相感染
2020年03月26日 08:13 红星新闻
原标题:全球确诊超46万例!美国破6万、意大利破7万,西班牙副首相感染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5日18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16686例,死亡18589例。根据世卫组织报告,在过去24小时内,老挝、利比亚2个新国家(地区)报告了确诊感染病例,目前全球已有196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3月24日,一名医护人员走过法国东部马尔豪斯的医院。图据美联社

而截至红星新闻发稿前,援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466955例,累计死亡21152例,治愈113769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37万。

2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称,预测显示,由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衰退和失业将比2008年的经济衰退更严重。阿泽维多在WTO官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信息中表示:“最近的预测显示,全球经济将陷入低迷,失业情况将比十多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更为严重。”

韩国:新增100例 累计确诊9137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援引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25日0时,过去24小时内韩国共报告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100人,感染者总数升至9137人,死亡127人。在24日新确诊的100名感染者中,有51人属于上述海外输入病例,占全部新确诊感染者数量半数以上。其中,入境检疫过程中发现34例,社区确诊17例,韩国公民占比9成以上。

↑3月25日,在韩国首尔,工作人员在城东区鹰峰山进行消毒防疫。图据新华社

在韩国国内新增确诊感染者持续下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韩国面临自欧美等国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新风险。25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在记者会上宣布,从当地时间27日0时起,将要求自美国入境者全员进行14日居家或指定场所隔离。此前,韩国已于22日0时起针对自欧洲入境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要求长期停留韩国人员居家或入住指定场所隔离14天。

日本:新增108例 累计确诊1307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5日晚11时,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07例。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为45例。

此外,日本首都东京3月25日一天内出现创纪录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例,累计确诊达212例,超过日本其他任何地区,成为该国新冠肺炎疫情中心。

意大利:新增5210例 累计确诊74386例 

据意大利卫生部网站最新消息,意大利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上升至74386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连续三天呈下降趋势。

意大利民防部门25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死亡683例,累计死亡病例7503例。

英国《卫报》报道,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拉涅利·古埃拉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会在本周迎来疫情高峰。

“在(意大利)一些地区,我们已经接近(疫情发展)曲线的拐点,因此(疫情)可能在本周达到峰值,然后下降。我相信,本周和未来几天将是至关重要的。”古埃拉说道。

美国:新增10486例 累计65342例 

据worldmeters实时数据,截至发稿前,美国当地时间25日,新增确诊病例10486例,新增病例死亡1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5342例,累计死亡922例。

纽约州现在是美国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而人口稠密的全球金融中心纽约更成为了纽约州的重灾区。根据《金融时报》汇集的最新数据比较,纽约州与马德里是疫情传播速度最快的地区,已经超越了同时期的中国武汉和意大利伦巴第大区。

白宫新冠肺炎团队医学专家伯克斯 博士指出,目前在纽约市每700人中就有1人被确诊新冠肺炎,“病毒侵袭率”是美国其他地区的五倍。

伊朗:新增2206例 累计确诊27017例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卫生部25日消息,过去一天伊朗境内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43例,使该国总死亡人数达到2077人,当日新增确诊感染者2206例,累计27017例。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24日称,德黑兰的确诊率已经达到13%,伊斯法罕、拉扎维呼罗珊和东阿塞拜疆省则出现了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上涨。他警告,每隔12分钟就有一名伊朗人死于新冠肺炎。 

此前,医务工作者和地方官员多次呼吁政府采取“封城”措施,限制民众出行。但政府指出一旦封城,当局将无法保障民众日常所需。上周日,多名前官员集体致信总统鲁哈尼,呼吁政府立刻采取措施限制城市之间的交通往来。但该提议遭到卫生部发言人拒绝。

但在周三的讲话中,鲁哈尼表示,在采取哪些防控措施上,全国抗击新冠病毒委员会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争论。据法新社3月25日报道,鲁哈尼在当天对内阁的讲话中指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限制民众出行以拯救性命。卫生部已向委员会提交方案,最快将于周三晚获批。

新方案中将包括对民众出行的限制,“可能会影响民众的出行计划,同时让民众提前返回居所”。

法国:新增2929例 累计25233例 

25日,法国卫生部部长所罗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29例,目前共有25233例确诊感染病例。公共卫生部报告新增23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死亡人数达到1331人。死亡人数的上升当日21%的增长,随着法国已进入封锁的第二周,与前两天相比略有放缓。 

法国当局表示,政府每日统计的数据只包括那些在医院死亡的人,但当局很快就能收集到养老院死亡的数据,这可能会导致登记死亡人数大幅增加。

德国:新增4332例 累计37323例 

德国罗伯特·科赫疾病控制研究所表示,25日新增4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06例。与前一天相比,德国当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4332例,目前累计确37323例。

↑3月24日,在德国梅谢尼希,一名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帮助一名汽车上的司乘人员在“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进行检测。图据新华社

西班牙:新增7457例 累计确诊49515例 

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49515例,累计死亡病例上升至3647例。西班牙卫生部通报,与前一天相比,该国新增74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56例。

↑西班牙紧急军事部队(UME)的一名成员准备在为身体残疾人士提供的特殊设施中进行消毒。图据路透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消息,西班牙副首相卡门·卡尔沃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英国:新增1452例 累计9529例 

英国卫生部表示,英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感染病例上升至9529例,当日新增1452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人数465人。

英国王室25日发表声明称,现年71岁的查尔斯王子新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声明说,查尔斯王子有轻微症状,此外健康状况良好,过去几天照常在家工作。王室发言人还说,查尔斯王子夫人也接受了检测,但没有感染。目前两人在苏格兰的家中自我隔离。

↑这是3月9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抵达威斯敏斯特教堂。当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王室成员参加英联邦日的纪念活动。图据新华社

声明还补充,无法确定查尔斯王子是如何感染的病毒,因为最近几星期他有许多公务活动。《每日邮报》报道指出,查尔斯王子曾于本月中旬与后来被证实感染的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有过会面,当时两人对面而坐。在会面后,查尔斯王子于上周末开始出现轻微症状,19日,阿尔贝二世亲王被证实感染。

此外,英国外交部25日称,英国驻布达佩斯大使馆代表团副团长斯蒂文·迪克感染了新冠肺炎后死亡。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名37岁的外交官于周二在匈牙利去世。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