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发布2项海关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地方标准

我省发布2项海关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地方标准
2020年03月20日 16:58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2项海关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地方标准

  山西晚报讯(记者 许晶晶)3月17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旅检现场消毒技术指南》(DB14/T 2011—2020)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航空器消毒技术指南》(DB14/T 2012—2020)2项省级地方标准,并于同日实施。

  这2项标准由太原海关提出,山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太原海关口岸门诊部)起草。这两项标准的发布,为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口岸旅检现场、航空器的消毒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输出具有积极作用,在全国海关口岸尚属首次。

  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标准服务,及时开通标准助力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对相关省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坚持随报随评随立,快速立项审核发布,进一步释放标准的创新力和契合力,彰显标准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标准有效供给。

  与此同时,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还注重加强与太原海关和山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沟通协调,及时在标准申报资料准备、标准文本起草、标准信息查询、征求意见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并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加班加点开展标准审查审核工作,加快标准制定进程,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