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财政下达2020年各类转移支付逾1000亿元

内蒙古财政下达2020年各类转移支付逾1000亿元
2020年03月27日 17: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财政下达2020年各类转移支付逾1000亿元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财政下达2020年各类转移支付逾1000亿元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7日电 (记者 张玮)2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截止到目前,内蒙古财政已下达各地区2020年各类转移支付逾1000亿元。

  内蒙古财政厅预算处处长刘泽介绍道,支持基层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下称“三保”)一直是内蒙古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旗县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进一步加大,对上级转移支付依赖程度较高,转移支付占地方支出平均在60%以上。

  刘泽称,截至目前,财政厅已及时下达各地区2020年各类转移支付1065.3亿元,近期,还要将财政部预拨内蒙古的2020年均衡性转移支付和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增量资金32.1亿元全部下达到各旗县,重点支持当前受疫情影响的“三保”工作。

  同时,将3月1日至6月底财政部对内蒙古当年国库资金留用增加的19亿元资金,全部留给旗县使用。

  刘泽说,财政厅将每月2次对盟市调度资金增加为3次,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资金实施专项调度。截至目前,累计调度资金576亿元,确保各地疫情防控和“三保”支出需要。

  刘泽表示,对疫情防控任务较重、“三保”压力较大的地区,允许制定更加严格的盘活存量资金措施;推动各旗县强化财政暂存暂付性款项管理,财政厅安排奖励资金15亿元,支持各地消化存量财政暂付款;督促各旗县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对可统筹、整合的预算资金及时调整支出用途,保障“三保”支出需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完)

内蒙古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