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9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第9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2020年03月27日 20: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9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中新社昆明3月27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27日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获悉,当日13时,参与第9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中方2艘执法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此次行动共派出执法艇5艘、执法人员111名,历时4天3夜,航程605公里。

  行动期间,执法编队在老挝孟莫、班相果、金三角等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成功救助缅甸籍遇险商船1艘、受伤船员1名,检查车辆19辆、人员35人次、货物21.7吨,有力震慑了湄公河流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还派出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在湄公河沿岸开展新冠肺炎和登革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了各国船员及沿岸民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据悉,此次行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确保行动顺利圆满和执法队员人身安全,中方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措施,采取远程视频指挥系统联合指挥行动,相关执法合作交流会议均以视频形式召开,避免了参与行动的各国执法艇及执法人员直接接触。

  针对目前随着船商企业复工复产,湄公河航道往来商船逐渐增多,商船搁浅、触礁、碰撞等事故频发这一实际,参加此次行动的中方53102执法艇还将继续在老挝孟莫至班相果水域及部分重点危险航段,开展为期一周的实战驻训任务。(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